恭喜您!获得限量新手礼包一份!

礼包序列号是:TXDH-2017-8888-8888

5级
焰火·星汉灿烂*10、神农秘药*1
10级
海珠断续膏*10 、姑射百草酿*10、优惠券·新手游康包*1
15级
六道轮回*1
20级
水玉清心散*10、琅琊承风酒*10 、坐骑:桂子飘香*15天
30级
五贝回魂丹*10、 青丘九花露*10、 2.5倍经验符*3
40级
画卷飞行符*3 、红线*2
50级
优惠券*五十武库、 苍狼啸月*15天、锦园春光环*7天、
优惠券·月钻*2、粉翅膀体验券*7天

礼包激活方法:点击小地图右下角的奖章按钮,选择新手序列号奖励,输入奖励序列号,即可激活奖励,游戏内另有新手成长全套装备和物品赠送。(本序列号不可与其他新手奖励同时使用)

天下3
天下3
天下3
天下3
天下3
天下3
天下3
天下3
天下3
天下3

同人短篇:歌天下系列之《迷梦》

2017-08-16
字号: - +

四、

  三天的时间眨眼便过去了。

  华灯初上,整个木渎镇俱已是一片灯火通明之色。

  木渎作为江南最大的城镇,经济之繁荣自是不必多说,人流量也是大得惊人,再加上今晚又是江南一年一次的灯会,慕名而来的人自是更多了。

  彼时许默刚带着涟漪出门,准备找个船家坐船进入木渎镇。

  许默今晚身着月白锦袍,淡金色的花纹低调却不失贵气,紫色的腕带却又为他增添了几分潇洒飘逸,而腰间莹白的玉佩却又为他增添了几分儒雅,再加上他本身就是个长得十分好看的男人,直把一旁也在等船的几位姑娘看得双颊飘红。

  可许默眼里只有秦涟漪。

  今晚人太多,紧等慢等还是人多船少,于是许默低着头在秦涟漪耳边说了句什么。

  只见身着蓝色华美长裙的少女微微睁大了眼睛,似乎有点不敢置信,但却立马微红着脸点了点头。

  许默低声一笑,然后俯下身将她一把抱了起来,在众人的惊呼声中踏水而去,眨眼便消失在了鳞次栉比的屋顶之间。

  寻得一处人少的角落将少女放下之后,她仍是一脸兴奋之色,然后缠着许默去给她买糖葫芦。

  许默怕人太多会出什么意外,便嘱咐涟漪待在原地等他,在得到对方的再三保证不乱跑之后他才转身去寻卖糖葫芦的小贩。可没想到的是,等他回来之后,少女已经不在原地了,但墙根的拐角处却掉落了一根簪子,上面雕刻的桂花精美绝伦,三条银色的流苏在月光下泛着轻轻浅浅的光。

  许默握着折扇的手缓缓收紧。

  这是涟漪今晚戴着的簪子,竟然又有人从他身边劫走了她。

  简直不可原谅。

  月光下,青年温润的脸庞一丝丝冷了下来,嘴角也失去了温暖的弧度,一双眼睛冷冽如霜,失去笑意的面孔竟无端透出几分凉薄来。

  而另一边,涟漪除了悄悄拔下簪子丢去了墙角以外,却是非常配合绑架者的动作,一点也不反抗的仍由对方将自己打晕。她知道秦沧海一定会抓住这次机会派人来抓自己,所以还特意替他们支开了许默,只有这样她才能简单而又顺利的见到他,然后杀了他。

  对于危险,她最喜欢做的就是把它消灭在自己手里。

  所以当涟漪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,毫不意外坐在自己眼前的人是秦沧海。

  虽然年过四十,但秦沧海却保养得非常好,皮肤白净,剑眉星目,不仅不比年轻人差,甚至还比他们更多了成熟内敛的气质,格外吸引女性的目光。

  不得不说,秦家人都有一副好皮囊。

  秦沧海不动声色的观察着自己的侄女儿,发现对方的反应十分奇怪。

  他知道秦涟漪生了一场大病,忘记了曾被他绑架过的经历,而他的大哥秦昆仑更不会让她把这些事情回忆起来,只会更加严密的保护她,那么此刻她的记忆里他应该还是她的好小叔才对,可她的眼神里却没有一丝一毫的亲昵,仿佛在看一个陌生人,可如果她没有失忆,那她也不应该这么平静才对,毕竟那段经历可一点也不美好。

  心下犹疑,可他仍旧用一种长辈的语气开口道:“涟漪啊,见到小叔你不开心吗?”

  涟漪慢慢坐起来,漫不经心的说道:“开心,怎么不开心,能再一次见到小叔,我简直要开心坏了。”

  秦沧海收起了慈祥的表情,肯定道:“你根本没有失忆。”

  少女微微眯起了眼睛,一双杏眸弯出了妩媚的弧度,她伸手捂住嘴巴,用一种特别惊讶的语气说道:“哎呀,小叔好聪明,涟漪就知道骗不过你。”

  秦沧海嗤笑一声:“别装了,怎么,小丫头主动送上门难不成是想报仇吗?”

  问完这句话,秦沧海自己先笑了,他身边全是招收来的能人异士,别说秦涟漪,就算是许默在这里,一个人也讨不了什么好,更何况是秦涟漪这样一个从小就娇生惯养的小丫头。

  说白了,秦涟漪的小心机根本没被他放在眼里。

  想报仇?也不看看自己有没有那个能耐,难不成还想用亲情来打动他不成?

  简直可笑。

  所以秦沧海只是一脸戏谑的望着她,完完全全一副猫戏老鼠的神态。

  涟漪眨了眨眼睛,奇道:“小叔,你是不是觉得我杀不了你?”不待秦沧海回答,她又自顾自说道,“还是说,你以为就凭屋子里的这几只小老鼠就能保护你吗?”

  “啧,”涟漪摇了摇头,看着露出一丝惊愕之色的秦沧海,“那我先拔掉你的爪牙,咱们再来谈谈其他的事情好了。”

  然后须弥之间,她似乎动了,又似乎没动。

  有道亮光闪了几闪,太快,也太美,隐匿在屋内的五个人就突兀的现身倒了下去,只剩喉间那一抹浅浅的红。

  秦沧海死死的盯着她,从牙缝里狠狠的吐出来两个字:“百,影。”

  “你怎么会魍魉的招式?”他毫不在意自己的性命是否系在对方手里,反而不敢置信的问道,“你怎么可能是魍魉弟子?”

  对啊,怎么可能呢?

  这个孩子虽然不是他看着从小长大的,但她的成长经历却一直如一张白纸般简单明了,除了许默,她从未接触过其他的大荒弟子,这样一个一直养在深闺里的女孩子怎么会习有魍魉门派的武学?

  那个深渊一般神秘的门派。

  秦沧海咬了咬牙,实在无法冷静,因为他后面的那个人,也恰恰是出自这个门派啊。那个人有多可怕,相信没有人能比他更了解了。

  看到他的反应,涟漪似乎明白了什么。

  “果然,你后面还有人。”她缓缓绕过地上的尸体,慢慢踱向他,凑近他的耳朵轻声说道:“大伯,告诉我他在哪里。”

  “……告诉你也没用。”他转头看着她,才发现少女有一双哪怕笑着也显得十分冷冽的眼睛。“你杀不了他的。”

  “我可以的。”涟漪笑了,“他一定会死。”

  他也必须要死。

  她调查了两年才一点一滴回忆起自己的过去,也终于明白自己为什么可以借尸还魂。

  这一切的源头,都来自于秦沧海身后的那个人。

  那个背叛师门的魍魉弟子。

  承念。

  秦沧海叹了口气,“他现在就在江南,可是我也不知道他在江南哪里,那位大人的踪迹一向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。”

  “你上次见他是在哪里?”

  “桃李花林。”

  涟漪有些惊讶,“你竟然回答的这么爽快。”

  “其实我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。”秦沧海冷静地说道,“从我走上这条路的时候就一直在等终结的这一天,不管当初发生了什么,我也已经走上了一条错误的道路,但我也必须走下去,人这一生,总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。”

  “你说的很对。”涟漪沉默了一会儿,“不管你当初投靠幽都魔族是不是有什么苦衷,我现在都必须杀了你,不仅是为了我,也是为了那些惨死在魔族手里的人们。”

  “其实我本不应该这么多话的,可是你毕竟是涟漪的小叔,我很想知道,当你知道你害死了你亲侄女儿的时候,你的内心会不会感到痛苦呢?会不会对你的大哥感到一丝丝的愧疚?”少女疑惑的看着他。

  什么意思?

  秦沧海猛地瞪大了眼睛,但他已经不能回答了。

  少女缓缓拔出他胸口的刀刃,然后冲破门而入的青年露出一个浅浅的,甚至可以说甜蜜的笑容。

  “默哥哥,你来晚啦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