恭喜您!获得限量新手礼包一份!

礼包序列号是:TXDH-2017-8888-8888

5级
焰火·星汉灿烂*10、神农秘药*1
10级
海珠断续膏*10 、姑射百草酿*10、优惠券·新手游康包*1
15级
六道轮回*1
20级
水玉清心散*10、琅琊承风酒*10 、坐骑:桂子飘香*15天
30级
五贝回魂丹*10、 青丘九花露*10、 2.5倍经验符*3
40级
画卷飞行符*3 、红线*2
50级
优惠券*五十武库、 苍狼啸月*15天、锦园春光环*7天、
优惠券·月钻*2、粉翅膀体验券*7天

礼包激活方法:点击小地图右下角的奖章按钮,选择新手序列号奖励,输入奖励序列号,即可激活奖励,游戏内另有新手成长全套装备和物品赠送。(本序列号不可与其他新手奖励同时使用)

天下3
天下3
天下3
天下3
天下3
天下3
天下3
天下3
天下3
天下3

同人短篇:暗香袭来,又是一年花好月圆

2017-10-06
字号: - +

三、山月不知心里事,水风空落眼前花,摇曳碧云斜。

  正如世间所有话本中所描写的那样,英雄救美,芳心暗许。

  每当忆起那日的场景,都觉得格外的温暖安心。她将那个身影深深地刻在内心最隐蔽的角落,不敢轻易触碰,却又小心翼翼地怀念。她于他不过是一面之缘,却仿佛穿过了千千万万的光阴,恍如隔世。

  所谓一见倾心,也不外如是了罢。

  她想,她定是会记上一辈子的。

  光阴一晃而过,岁月在她的身上印下了款款风情的同时也糅杂了她独有的优雅端庄。

  世人皆传御庭园内有狐仙转世,惊艳天下。一句“只嫁盖世英雄”的誓言一出,更是引得大荒无数自命英雄的人物寤寐思服辗转反侧。

  恰逢中秋将至,御庭园大摆筵席,绿娆立于高阁之内掩唇娇笑,“若是有人能为我留住这一轮明月,中秋之夜我愿与他共赏。”

  一时间无数以月为名的珍宝送入御庭园,只是不消半日却都被悉数送出,又引得无数公子扼腕叹息,悲叹佳人心思难解。

  绿娆本身却并不在意,闲来无事绣一方锦帕,逗一逗家养的狐狸,只是会偶尔望向窗外,神思飞出不知去向何处。

  中秋如约而至,绿娆早早打扮妥帖,这让侍女们生出一丝疑惑,并未听说哪家公子的礼物打动了自家小姐的芳心。

  夜幕款款降临,绿娆抱琴静坐于花船之上,一身春江花月妩媚多姿。檀香冉冉升起,亦给这艘花船蒙上了一层如梦似幻的迷雾。

  琴声自十指间倾泻而出,似一汪清泉淙淙流入,一折三叹。忽而琴音一转,竟带了些许寂寥悲伤之意。

  琴音渐止,余音在净月湖上空缭绕盘旋。遥望岸边,有月白色身影驻足而立,许是感受到绿娆的目光,身形微动便来到了绿娆所在的花船上。

  “闻你琴声似是委屈得要哭了,是以为我失约了么?”

  温暖如初的声音自耳边响起,带着一丝歉疚与安抚。

  来人一袭月白长衫,与初见不同的是并没有带着他贴身的邪影。他就这样清清朗朗地看向绿娆,是与初见时如出一辙的温柔与从容。

  “你来了。”

  世人皆以为她出题意欲刁难,却不知她想留住的那轮明月此时正在眼前。

四、海上生明月,天涯共此时。

  “我本以为你不会来,但是你来了,我很开心。”

  绿娆说这句话的时候檀香刚刚燃尽,泠泠月光穿过渐渐散去的迷雾倾泻而下,衬着那绝美的面容格外诱惑,发上珠光点点交相辉映,裙裾飘飘更显万种风情。

  双眸盈盈,漾出一泓春水,再配上那似感叹似娇嗔的语气,许是无欲无求的佛陀见了也要默念几遍清心咒,摒除妄念。

  “路上遇到些事情被耽搁了,”白止目光略带歉意,从怀中掏出一个锦盒,“这是我前些年游历时意外获得的月魄戒,赠与你作为赔礼。”

  未曾想还有这种惊喜,绿娆支着额头,清亮的眸子里流转着烨烨光华,侧目看向递于自己眼前的锦盒。

  里面放置的是一枚小巧的戒指,在月光下泛起银白色的光辉。尺寸与手指完美贴合,仿佛是专为绿娆量身打造的一般。有银色光环自指尖沿手臂向上盘旋,肩侧浮起淡淡的光晕,隐约可见一弯新月静静地立于光晕之中,安逸皎洁。

  饶是见过众多珍宝的绿娆也惊异于这月魄戒是神奇与美丽。她从未想过,这人会赠她这般美好的礼物。

  绿娆知道,自修罗场初遇,这人便成了她的心心念念。

  但她也知晓,太虚观弟子素来严谨自持端正行止。

  可是那样一位如玉公子,芝兰玉树,几乎是一瞬便摄了她的心神。她想,若是这样的一个人为她的美色所迷会是一副怎样的景象?

  于是她开口相邀,“中秋本是团圆之日,可惜我那御庭园太过清冷,恩公若是得闲,不妨去我那里小酌一杯。”

  她虽自负于自己的美貌,但面对如此清心寡欲的太虚弟子白止她还是有一丝不安与犹疑。

  只是未曾想,他不仅来了,还带着如此心思玲珑的礼物。

  她很开心。

  “你曾许诺若有人为你留住这一轮明月,你愿同他共赏中秋之月,”白止白皙修长的手指轻轻触碰着那抹淡淡的光晕,湖水微澜,似是在湖面倒影中温柔轻抚着红衣女子的耳廓,空气中弥漫着一种名叫暧昧的气息,白止浅笑低语,“如此也不算失言。”

  绿娆闻言娇笑,广袖一拂旋身端坐于琴前,月魄戒带出的光辉在她周身划出一道浅浅的光线,光影间似有流霞飞舞,千万芳华,“那自然是不能浪费这大好的月光。”

  语罢又是一曲自青葱玉指间跳跃而出,一双凤眸似是深情又似是迷蒙地看向白止。

  我最想留住的那弯明月便是你呀,你知不知道。